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临 街 的 窗

因为有你 我的世界 成为小小的天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9.18) 洋肉洋酒洋大米   

2007-09-17 20:58:58|  分类: 生活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(原创9.18) 洋肉洋酒洋大米  - 俊朗的阳光 -         临街的窗

 

 

 

 

题外:今天是9月18日

 

 

《天天都是愚人节》系列之二 

 

 

小小的猪肉拿捏了国人一大把,肉价窜的让人骂娘,国家天天说储备肉基地有多大,可是老百姓望穿秋水也没见肉价低了多少,只能狠狠心,该吃排骨得不吃了,该放猪肉的菜放鸡肉,居家过日嘛,该算计的总要算计。

终于国家说话了,已经和美国联系好了,人家卖给咱很多猪肉。这话很有望梅止渴的味道,虽然没有把肉价忽悠下来,但是至少把老百姓忽悠的安静了许多。想来,这洋肉若是来了,你肉价还能这么高?终于,美国猪肉的价格姗姗来迟:40元一斤。这个价格惊不着别人,只能惊着老百姓,泄了气的老百姓当然啥也做不了,发发牢骚,还是提着篮子去买咱这亲爱的国产猪肉。感觉猪肉也不那么贵了,比起洋肉来毕竟是便宜了三倍嘛!你要相信,咱中国老百姓的抗打击能力是很强的,这里是有秘诀的,这个秘诀就是很能自我安慰。可是你不安慰又能如何呢?饭总要吃。

而这时候官员也说话了,美国猪肉是卖给高档饭店的。现在说这话声音小的连蚊子都听不见,和老百姓一点关系都没有,你愿意卖给谁卖给谁去,我们是很相信泱泱大国之消费力的,只要卖,总有人买。比如说这洋酒,几千块钱的洋酒照样有人喝不是?只是前几天听人爆料,说这几千块钱的酒在人家那里就是几块钱、几十块钱。呜呼!那不是上了“洋当”了?不然!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,固有品酒爱酒之士,但交易者、烧钱者、送礼者无不爱之,何也?因为沾了个“洋名”嘛!

所谓洋,那便是外国的,外国的东西就是和国内的不一样,品质不一样,所以就贵,贵是有道理的,而不必问其西洋东洋。比如,这日本大米,一公斤近百元,据说仅三天便卖了2900多袋。购买力之强,支持洋货之精神,不是令人感叹而是让人感动!据说,有人反映日本大米就是粘,确实是好吃,也有人说了,在日本很多年回来吃国产大米很不适应,现在好了,终于在家门口能吃到日本大米了……。

我日!当初你妈吃草根把你奶大的时候,你怎么能适应着长大了呢?一派奴相!你最好为了纪念9.18多买点日本大米,让人家知道今日之中国已经今非昔比,已经是国力昌盛。

说上面这话有点激动,因为我是百姓不能不激动,百姓是啥?百姓是衣食父母,衣食父母是消费不起洋货的,因为百姓是草根,草根离不了扎根的土。

  

 

《天天都是愚人节》系列  链接:

(一)拉登的胡子与盲肠

(二)洋肉洋酒洋大米

(三)一切皆有可能

 (四)耍耍无赖 敲敲竹杠

 

【日本大米的相关信息】:

  一、目前正在竞选日本首相的麻生太郎在7月19日出席一次民众集会时,对日本大米获准向中国出口赞不绝口,他说,“60公斤一袋的普通大米在日本国内的售价是1.6万日元(约合130美元),而在中国的售价是7.8万日元(约合640美元)。1.6万日元和7.8万日元哪个更贵,我想连有阿尔茨海默氏症(老年性痴呆)的人都知道。”

  二、这个品种大米其实几年前我们研究机构进口过,经研究没有国内大米品种好,被淘汰掉。

  三、这种大米进口价格为33.5元,中粮集团认为根据这种日本大米的质量,价格卖到国内大米价格的20倍以上是合理的。

  四、日本对农产品的保护可谓壁垒森严,花生米关税高达500%、大米关税高达490%、小麦关税为210%。

    因为在日本劳动力价格越来越昂贵情况下,日本生产大米的成本节节攀升,大米作为日本市场封闭的符号,大米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。所以现在日本的农产品加工企业,很流行把日本的优良稻米品种和技术带到中国,指导当地的中国农民生产,然后经过精加工返销回日本。而这次竟然有人反其道而行,去日本进口这种大米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7)| 评论(6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